安全管理网

水泵(潜水泵)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一、启动模式设置
1、自动模式:将控制面板水泵设置为自动模式,就地控制器钥匙拧到“远程”,水泵将根据设置的启动水位自动启动。
2、手动模式:将控制面板水泵设置为手动模式,就地控制器钥匙拧到“就地”,操作人员可在就地控制器手动启动。
3、水泵开启前应确认出水阀门开启、出水管路畅通(开启冲洗15mm转鼓格栅阀门时,应确保出水污水厂阀门关闭;开启出水污水厂阀门时,应确保冲洗15mm转鼓格栅阀门关闭)。
二、手动启动操作
1、首先确认出水阀门完全开启(正常情况应保持开启状态,由于检修、维护等工作需要关闭时,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应及时开启阀门)。
2、检查潜水泵的淹没深度,保证水位淹没潜水泵的电机部分。
3、钥匙拧到就地,就地开关拧到“开”,启动水泵。
三、启动后检查
1、检查水泵、电机运转时有无异响、振动,检查水泵出水口出水是否正常。
2、检查出水管路振动是否异常、各部位的固定支架、螺栓有无缺损、松动。
3、如果水泵受堵,应立即停机,关闭两个出水阀门,开启反冲洗阀门进行冲洗。
四、手动停机操作
1、就地开关拧到“关”,停止水泵运转。
2、检查控制柜各类指示灯状态变化是否正常。
五、检修操作安全注意事项
1、应检测提升泵池有毒有害气体含量,采取必要的通风、个体防护措施。
2、断电停机检修时,应在控制柜处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安全警示标识。
3、检修水泵时应远离池边,防止人员坠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