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5mm转鼓格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一、运行前的准备
1、检查设备冲洗水管路上的阀门是否打开。
2、检查循环水池内是否有水,水位过低应当及时补充。
3、冬季运行时,应经常检查转鼓内是否有结冰,必要时清除,以防格栅旋转时扭矩过大损坏格栅。
4、检查减速箱的润滑油是否符合要求,如有渗漏或耗损,随时补油至油位。
5、查看值班记录、现场,检查是否有故障记录或显示。
6、若超过24小时间歇,重新开始工作时必须有操作人员在场观察。
二、安全开启、关闭操作
1、手动控制模式
(1)将循环水池就地控制器上的模式选择钥匙按钮置于“本地”位置。
(2)将“循环水池冲洗水泵”按钮置于“开”位置,水泵开始运转,检查水泵是否有异常响声。
(3)将15mm格栅就地控制器上的模式选择钥匙按钮置于“本地”位置。
(4)将“15mm格栅输送机”按钮置于“开”位置,15mm格栅配套输送机开启。检查输送机是否正常运转,是否有卡滞现象。
(5)将“15mm转鼓格栅”按钮置于“开”位置,15mm格栅开始运转,检查设备有无抖动现象。
(6)停车时,待格栅内的杂物被排净后关闭设备,按照开启顺序反向依次关闭设备。将选择按钮置于“关”位置,模式选择钥匙按钮置于“远程”位置。注意输送机一定要延时运行一段时间后关闭。
2、自动控制模式
(1)将模式选择按钮置于“远程”位置。
(2)控制柜触摸屏上设定的模式选择设置为“自动”位置。
(3)在就地总控制器上选择钥匙按钮置于“连续运行”。设备将按照控制柜触摸屏上设置的程序自动投入运行。
(4)停车时,选择钥匙按钮置于“停止运行”。设备将按照控制柜触摸屏上设置的程序自动停止运行。
三、安全维护注意事项
1、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应检查输送机尼龙内衬,如有磨损应及时更换。
2、定期检查减速机润滑油的油位是否在正常位置,当不足时应加注润滑油。
3、定期检查螺旋的磨损,在螺旋更换之前可以磨掉螺旋原始尺寸最大值的10%。
4、该设备必须定期进行保养维修,对设备进行全面清理。
5、如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止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