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刮板输送机检修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一、一般规定
1、本工种适用于刮板输送机的检修作业。
2、本操作规程适用于刮板输送机的检修工种。
二、上岗条件
1、必须由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上岗合格证的人担任,持证上岗。
2、熟悉本岗位的机械设备性能、结构原理、供电系统、信号联络方式,掌握机械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故障处理技能。
3、服从班组分工,按时完成任务,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交接班制度。
三、操作
1、检查机头、机尾传动装置及各部螺栓是否齐全、紧固。
2、机头、机尾架、拨链器、刮板等安装牢固、无变形。
3、检查输送机刮板链条长度是否适度,链条松弛量不允许超过两个链环长度。
4、检查刮板、连接环是否损坏,连接螺栓无松动,刮板不准弯曲,不准短缺。
5、检查减速器、盲轴、链轮油量、油质。
6、检查电机风叶、传动对轮、梅花垫有无损坏。
7、开机试运转,各传动部无振动,电机减速器声音、温度正常,链轮运转平稳,无卡链、跳链现象。
8、刮板输送机机头与胶带输送机机尾搭接合格,高度不小于300mm。
9、电缆无损坏、扭曲。
10、检查完毕,进行全面试机,观察是否有异响。
四、收尾工作
清点工具及剩余的材料、备件,更换下来的零部件升井,做好详细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