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介质旋流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7日
一、一般规定
1、经过安全和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持证上岗。
2、掌握旋流器的基本理论,选煤工艺流程。
3、熟悉煤炭产品结构、产品指标及旋流器处理后产品的指标要求。
4、掌握旋流器的构造、结构特点、主要工艺参数及其对指标的影响。
5、 熟悉旋流器的感应系统、阀门位置及其调节方法,了解有关仪表的工作原理、结构、适用条件、维护保养方法及其它知识。
二、操作程序
(一)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1、按《选煤厂机电设备检查通则》要求对设备进行一般性检查,
并进一步检查:
2、入料管接头、阀门不漏水,阀门应灵活、好用,无堵塞现象。
3、 旋流器各部位,特别是入料口、排料口的磨损不能超过要求,无堵塞。
4、旋流器的可调部件完整、灵活。
5、系统内各仪表(如压力表、流量表、料位计等)应灵敏可靠,停车时指示应在相应的位置。
6、了解入料的煤种、煤质不应有异常情况。
(二)正常操作
启车
1、旋流器给料后,观察入料以及排料口排料的出料状况。
2、底流的排放方式对分级效果影响很大,以使底流连续呈伞状旋转排出为好;底流呈柱状甚至间断排放,表明旋流器入料太稠,会成溢流跑粗,分级效果降低。
3、 在正常情况下,旋流器的入料阀门应全开,入料压力可通过调节入料管上阀门进行控制。
4、 应与来料泵安全操作规程保持密切联系,随时通报入料浓度等变化情况,力求稳定旋流器的工艺参数,以保持良好的工作效果。
停车
1、 检查清理旋流器排料口的杂物。
2、 检查有关管道、阀门有无漏水、堵塞、开启不灵的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 定期检查入料口、排料口的磨损情况。应通过实测来确定其磨损是否超限,严格按规定更换磨损部件。
4、 利用停车时间按“四无”、“五不漏”要求,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并清理设备和环境卫生。
三、运行中注意事项
1、 必须定期检查旋流器各主要部件的磨损情况,发现磨损应及时更换。
2、 旋流器排料口有时被杂物堵塞而断流,应及时将杂物排除,以保证其正常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