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管工安全技术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必须遵守矿山一般安全规程。
2、工作前,必须检查使用的工具是否符合使用要求,禁止使用有缺陷的工具。
3、使用电焊、气焊或其它通用设备、工具必须遵守其安全规程。
4、在井内或地沟内工作时,必须先通风10—15分钟,检查井或地沟边缘有无杂物,有无开裂、塌陷现象,作业时,必须设专人监护。
5、挖沟深度超过2米时,应设专人监护,两壁必须留有一定的坡面,距沟边0.5米内禁止堆土,当天不能回填时,必须设明显的安全标志。
6、使用起重设备时,必须有专人负责及指挥,绳扣必须绑挂牢靠,吊装物下禁止有人作业或停留,注意避免吊装的管材与周围的电气线路接触。
7、使用锯弓或砂轮切管机进行切割作业时,必须将管材垫平垫稳,固定牢靠,操作时,不得用力过猛,临近切断时,应降低切割速度,用手或支架托住。
8、高空作业时,必须按规定佩带好防护用品,安全带与固定物连接牢靠,站稳扶牢,梯子、板凳等必须放置稳妥,有人监护和把扶,上下禁止抛扔工具、工件等物品。
9、管材串动或对口时,禁止将手、脚放在接口处。
10、熔化铅的地点及周围禁止放置易燃、易爆等物品,灌铅时,作业人员必须佩带好各种防护用品。
11、检修锅炉及各种风、水、采暖管道时,在阀门等处挂好安全标志牌,禁止在带有压力的管道上进行割、焊作业。
12、割焊储存过有毒有害物品容器或管道时,必须先用蒸汽蒸煮及惰性物质、氢氧化钠水溶液将管道内清洗干净,注满清水,将所有孔口打开,作业人员必须佩带好防护用品,作业现场必须设置警戒,并挂好安全标志牌,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作业区。
13、工作结束后,必须将作业现场清理平整且清扫干净,做好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