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深孔钻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一、目的
为保证公司设备管理程序标准化和规范化,规范设备安全操作,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二、 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深孔钻设备。
三、定义
针对本公司车间设备使用现状,结合公司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枪钻设备操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遵守劳动纪律及有关规章制度。
1. 开启机床前应检查机床电气线路是否完好,机床电器箱应保持通风干燥严禁存放杂物,工作前试运行并观察是否正常运行。
2. 工作时应扣紧袖口,严禁穿拖鞋,穿背心;女工应戴工作帽,把头发或辫子塞入帽内。
3. 开机工作前仔细核对程序是否正确,以免发生误操作。
4. 工作时必须集中精力,不允许擅自离开机床或做与工作无关的工作。手和身体不能靠近正在旋转的工件或车床部件。
5. 工件和钻头必须装夹牢固,不准用手刹住转动中的卡盘(夹头)。车床开动时,不能测量工件,也不能用手去摸工件表面。
6. 工件、毛坯等放于适当位置,以免从高处落下伤人。
7. 注意作业地点的清洁卫生,及时、主动清理堆积的铁屑,以免铁屑伤人、破坏电器和线路。保持通道的清洁卫生。
8. 交接班时要交接设备安全状况记录。一旦设备出现不安全因素必须记录并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9. 产品堆放不得超过8层。
10. 下班后应切断设备电源并清除车床上的杂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