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线处理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1启动设备前的准备工作
1.1检查机械部分是否正常,传动部分是否灵活,加注两个转子的润滑油。
1.2检查液压站,油箱内是否有液压油。
1.3检查电源是否正常(本设备加热电压为交流220V输入,控制及保护电压为交流220V)。
2启动设备
2.1合上电控盘液压泵电源,三极空气开关QK1(盘内从左至右第一个)。
2.2合上1号转子电机电源三极空气开关QK2(盘内从左至右第二个)。
2.3合上2号转子电机电源三极空气开关QK3(盘内从左至右第三个)。
2.4合上加热晶闸管风机电源单极空气开关QK4(盘内从左至右第四个)。
2.5合上电加热盘、电控盘、气压盘盘顶照明灯电源,单极开关QK5(盘内从左至右第五个)。
2.6合上晶闸管模块开关电源单极开关Q K6(盘内从左至右第六个)。
2.7在电加热盘内合上晶闸管电源总开关QK7(盘内居中位置)。
2.8合上1号加热器晶闸管电源开关QK8(盘内左边)。
2.9合上2号加热器晶闸管电源开关QK9(盘内右边)。
3升温
3.1按下“加热器1启动”和“加热器2启动”按钮。
3.2在常温下升温,首先设定“炉1铝液温度”和“炉2铝液温度”为100℃,上升温度为150℃,下限温度为50℃。加热保温24小时,在100℃保温24小时后,再次设定炉1、炉2铝液温度为150℃,上限温度为200℃,下限温度不变。加热保温24小时,在200℃保温24小时后设定,炉1、炉2铝液温度为250℃,上限温度为300℃,下限不变,加热保温24小时。
3.3在250℃加热保温24小时后,再次设定炉1、炉2的铝液温度为500℃,上限温度为550℃,下限温度为450℃,加热保温16小时。
3.4在500℃加热保温16小时后,设定炉1、炉2铝液温度为750℃,上限温度为760℃,下限温度为700℃。加热保温8小时,在加热保温8小时后,方可让铝液进入炉内。
4转子升降操作
4.1首先按下液压泵启动按钮,启动液压泵电机,转动“转子1升/ 停/降”和“转子2升/ 停/降”按钮开关至升的位置,升至一定高度后,转钮转至停的位置。安装石墨转子和转子叶轮。
4.2打开压缩空气和氮气总开关,调节“压缩空气压力调节”阀至0.5MPa,调节“氮气压力调节”阀至0.3MPa,调节“节流阀1”和“节流阀2”使堵气压力为25-30kPa.
4.3按下“转子1启动”和“转子2启动”按钮,调节对应的转子1和转子2可调电位器旋钮观察“转子1转速”和“转子2转速”至150转/分。
4.4“转子1升/停/降” 和“转子2升/停/降”按钮开关至降的位置,使两个转子降至炉内与铝液面上保持150mm高度预热20分钟,预热后,把转子降至铝液面下100mm左右,预热10分钟,此时转速不变。
4.5在充分预热后,把转速提高到350-400转/分,完全降下两个转子,此时两个转子在炉内开始正常工作,但是需要随时观察和调节堵气压力为25-30kPa。
5结束转子在炉内工作的操作
5.1转子在350-400转/分下旋转“转子1升/停/降” 和“转子2升/ 停/降”按钮开关至升的位置。让转子升出炉内,此时可降低转速至150转/分,升至完全高度时,限位开关,将自动停止上升。可把转速调为零。
5.2按下“转子1停止”和“转子2停止”按钮,按下“液压站停”按钮,此时液压站完全停止工作。
5.3关闭压缩空气总开关和氮气总开关。
5.4若需将转子重新在炉内工作,应按以上第四步“转子升降操作要领”操作。
6停止加热操作
6.1若需停止加热,应按下“加热器1停止”和“加热器2停止”按钮。
6.2断开加热盘内的三个空气开关。
6.3若需再次加热时,应按以上第二步“启动”有关要领操作。若温度在500℃时,不需预热,可直接升至750℃。
6.4有关参数请见使用说明书
7在线处理机操作要求
ILDV-II是一种除气、除渣的设备,适用于连续与半连续的铝铸造行业,固称为在线精炼设备。
在线精炼设备是在铝液中加入一种惰性气体,靠旋转机构石墨转子的旋转将惰性气体打散,从而使铝液中充满弥散的小气泡,这些小气泡在上浮的过程中靠气体的表面张力将H2和一些夹渣带出液面,从而达到除气、除渣的效果。
7.1首先将总电源开关,QF1打开,然后打开QF2、QF3、QF4,这使所有仪表电源、控制电源均予打开,此时可以开始加热升温、转子转速及升降、气体控制。
7.2加热控制
将变压器开关打开,在打开之前先设定加热控制仪表的温度和输出功率,一般在烘炉时加热温度设为200℃,输出功率40%,当温度升到后保温6小时,后将温度设为350℃,输出功率为60%,保温6小时,如此类推,将温度设为450℃,输出功率为80%,保温时间6小时,温度设为550℃,输出功率为90%,保温6 小时,温度设为620℃,输出功率为100%,当升温到620℃时就可以开始处理铝液。(注:保温时间为人为计算)
7.3加热仪表的调整
仪表在自动状态下,按一次移位键左键,温度设定值出现闪烁,通过移位键来移位,移到需要改变的位数上,此时通过上升键和下降键来改变需要的数字,改变好后按一次SET键锁定,这样就完成了温度设定,按一次SET键仪表显示OUEL(输出功率),此时再按温度设定的操作方法设定输出功率,设定好后,再按SET键数下直至仪表退回原来的工作界面。
7.4转子转速控制
首先设定转速仪表的转速设定值,直接通过上升、下降键改变数字,改变后仪表自动锁定设定值,然后启动变频器即主轴1、主轴2的启动按钮,注意:当升降机构未到位时,变频器不能工作,仪表显示的是电机的转速,电机与转子的比例是2.2:1。
7.5气体控制
本设备是采用双气路自动控制,当工作气体压力不足时将自动切换到备用气体上,以保持有不断的气体流量,使转子不易堵塞。在烘炉时将冷却气体的开关打开,工艺气体的压力调节范围0.7-1.0kg/cm2,工艺气体1、工艺气体2流量(即2#和3#玻璃转子流量计)调至0.16m3/h左右、覆盖气体流量(即1#流量计)调整至0.16m3/h,在正常处理铝液中工艺气体1、2的流量应适当增大,一般在0.5m3/h左右,可根据需要调整。
7.6升降控制
首先启动液压站,拨动升降开关进行升降,注意:工艺气体1、2指示灯灭时,不能下降只能上升,下降时要拉住下降限位的安全绳,捞渣时只需将前面上盖的两个插销装上,其它插销松开,提升旋转机构时只需旋转机构四个插销装上即可。
8工作要求
8.1工作现场不得堆放与工作无关的工具及物品,要保持现场整洁,做到工完场清。
8.2当发生安全事故时,立即按车间应急预案程序在班长带领下进行抢救处理,并及时汇报车间、调度室和厂部领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