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扣压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一、目的
为保证公司设备管理程序标准化和规范化,规范设备安全操作,特制定此管理办法。
二、 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扣压设备。
三、定义
针对本公司车间设备使用现状,结合公司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四、使用说明
1. 油箱应加入46#长城液压油(油必须保证清洁,否则会损坏油缸及密封)达到油箱高度的75%。
2. 工作前,启动电动机三分钟,空载往复运行二分钟,各模座均涂黄油。
4. 本机在扣压前,压套、19部位(导向键)、13部位(滑轮)、22部位(模座锥面)等必须用高级润滑剂(二硫化钼)涂覆,以减少磨损。特别对Φ32mm以上高压胶管的每扣压20-30根就需涂一次(每次不必太多)。
5.在扣压大法兰、大弯头高压管,不能伸进机内时,可将增大手柄至急停位置,放入后,随之将增大手柄搬至工作位置,即可进行扣压,扣压完毕搬回急停位置,调头放入,再将增大手柄搬入工作位置进行扣压,依次类推。对于一般高压胶管扣压,增大手柄放在工作位置就不用动。
6. 工作完毕,模座和压套均要擦干净涂黄油,并且模座和压套不能靠太近(以压套和模座不接触为准),最后停机,将增大手柄松开,放入急停位置,使内弹簧放松。
7. 应注意的是:开机前增大手柄一定要放在工作位置上,否则,开机前进会将机头压坏,致使本机不能工作。
五、安装与使用
1. 本机要安装在车间水平地基上。
2. 安装调试是制造厂作空载运转,并对管接头进行压合试验,确认满足设计要求后,方可出厂。
3. 扣压不同规格的胶管,应更换不同规格的压头。
4. 长期使用后发现有漏油现象时,要及时更换油缸和管阀系统中的密封件。
5. 液压油选用46#长城牌抗磨液压油,油温一般控制在30℃~35℃为宜。
6. 对压合机构的工作情况要定期进行保养,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