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插、刨床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8日

 1、开车前要注意机床前后有无人员和障碍物,工作物是否牢 固,工作台侧面挡板必须上紧,清除机床的无关的工具和物件。

  2、所加工的工件及其工夹具高度必须低于牛头刨滑枕,龙门刨横梁工件必须牢固,压板垫铁要平稳,块数合理。

  3、工作物不得堆放过高,毛坯及半成品放置在离工作台或加工件的移动范围1米以外,单臂刨床加工件超出刨台外的行程范围内要有警告标志。

  4、机床运行时禁止坐或站在龙门刨的工作台上,更不能横越龙门刨的工作台,不准将身体依附在牛头刨上。

  5、所有的手锤不得有淬火、裂纹及飞边卷刺。所有的工具、量具不准放在工作台的上面。

  6、在插刨中切削,勿依附在刀架行程内,更不能在附近察看工作物切削面,必须时应停车察看,使用自动走刀时,不准脱离工作岗位。

  7、插、刨床采用大吃刀量加工时,应随时注意电机温度。自动走刀应将摇把取下放在指定位置,吃刀时必须试开一次空车,检查行程先由最高点吃小刀,然后扩大加工面。

  8、机床在运行中禁止装卡、调整工件、刀具、测量尺寸、对样板,检查光洁度以及清扫刨台上的铁屑。刨下的铁屑不得用手拿、嘴吹,须用专用工具清除。

  9、反转工件要选择适当地点,吊具要经常检查,保持完好,不准超负荷吊物。

  10、使用立刀杆与刀头应尽量缩短,主刀口不能高于刀头顶面,挖槽时,一定要将滑刀架紧固,以免折断。

  11、龙门刨前两端必须安装木桩防护栏杆,工作时不得将工具放在机床下或从机床下取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