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国罚款力度最大矿难:29人亡矿主被罚13亿

作者:城市信报  来源:城市信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09日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7日报道,2010年4月5日美国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市以南30英里处的上大支流煤矿发生爆炸,这次煤矿爆炸造成29人遇难。事故发生后,事故责任方——上大支流煤矿开采方玛西能源公司被告上法庭。经审理 ,弗吉尼亚州地方法院最终裁定对玛西能源公司罚款2.09亿美元。因为年初玛西公司已被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收购,这笔钱由阿尔法公司代为赔偿。

  据弗吉尼亚州有关部门统计,上大支流矿难是美国4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曾亲临遇难者告别仪式,这次事故也促成美国联邦立法机构对全国煤矿安全法例的修改和完善。

  根据法庭裁定,这2.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24亿)罚款将分成三个途径使用,分别是赔偿死伤者4650万美元,罚款3500万美元,改善出事公司安全防护设施8000万美元,剩余钱款作为对死伤者的后续治疗、抚恤基金。据法庭消息,每名遇难者的家属可直接获得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0.5万)的赔偿金。阿尔法负责人当庭表示接受这笔巨额罚金。随着判决书下达,2.09亿美元的天文数字也成为美国矿难史上罚款力度最大的一次。

  作为和解内容之一,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不需要戴上刑事处罚的帽子,但玛西公司的几个事故责任人仍面临个人刑事指控,目前已有20多名遇难者的家属联名向联邦法庭起诉这几名被告,希望将这些人送进监狱。“我本人替两名遇难者的家属代理诉讼事宜,尽管从法理和情理上看,玛西公司的几个被告人都应该去坐牢,但遇难者家属还是担心这些被告会用钱摆平官司。我们希望媒体关注这起案件的后续审理,还遇难者以公正。”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说。

  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回应,目前美国煤矿安全法在监管和处罚上还存在不少漏洞,所以在控诉玛西公司的责任人时难度较大。按照现行的法律,玛西公司的责任人可能只面临“行为失责”之类的轻罪指控。不过鉴于死难者家属的压力和上大支流煤矿案本身存在的问题 ,也不排除法庭对此个案从重量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