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韩国高铁因螺丝未拧紧发生脱轨事故

作者:宋伟钢  来源:环球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4日

  韩国《中央日报》2月14日表示,几天前韩国高铁KTX在隧道内发生了脱轨事件,据调查,事发原因是一个的螺丝未上紧。

  根据韩国国土海洋部的调查,KTX脱轨事故发生的2月11日凌晨,工作人员在检修事发地点隧道内铁轨边的调控浮动设备时,没有上紧一个固定铁轨边的调控浮动的螺丝。如果少了一个螺丝,就不能固定浮动中的调控移动铁轨,所以列车尾部的客车发生脱轨的危险性就增大。

  调查人员称,事发当天的上午6时左右,光明站信号体系室的监视器上,指示误差的信号亮了三次,从而才被察觉。于是光明站方面采取了调控浮动的应急措施,使得釜山直达首尔的列车和经停光明站开往首尔的列车能正常行驶。虽然事故列车是从釜山出发只运行到光明站的车辆,但是为了在光明站停车而换至下行线铁轨成了此次事故的祸根。因为调控浮动没能固定住事故列车要更换的铁轨,从而出现了松动,所以导致了尾部客车发生脱轨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