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一铁矿瞒报多起矿难事件 至少涉及17名矿工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30日

据忻州日报消息,针对6月29日下午有关媒体发布的代县矿企涉嫌安全事故瞒报问题的报道,忻州市委市政府、代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以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忻州市委常委、代县县委书记为副组长,应急、公安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对媒体反映相关情况立即进行深入调查,严肃认真逐一核实。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媒体:精诚铁矿瞒报多起矿难事件

至少涉及17名矿工

29日,中国新闻周刊发文《山西代县矿工死亡瞒报事件调查》:日前,中国新闻周刊接到举报称,自开始开采至2022年“9·1”滑塌事故发生,除“9·1”滑塌事故中瞒报死亡的三人外,还有30多名矿山工作人员在精诚铁矿因安全生产事故死亡而被瞒报。近日,记者辗转山西、陕西、重庆等地,先后寻访共20个村庄,对举报所涉瞒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调查发现,自2007年至2022年“9·1”滑塌事故发生,精诚铁矿瞒报多起矿难事件,至少涉及17名矿工。

据了解,精诚铁矿“9·1”滑塌事故,差点就瞒报成功。“如果家属不闹,每个死者会给一大笔补偿。”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已与遇难者家属进行过协商,“其中两家差不多就要答应了,但其中一家不同意,你一句我一句,说着说着就打了市长热线”。

附:经《中国新闻周刊》核实的山西代县精诚铁矿瞒报死亡矿工名单 (17人)

王正平,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22年8月8日;

吴 鹏,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22年8月1日;

王健祥,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20年7月;

方英明,陕西商洛人,死亡时间2018年8月19日;

宋学龙,陕西商洛人,死亡时间2018年8月19日;

陈吉锋,陕西商洛人,死亡时间2018年6月28日;

刘富涛,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18年10月4日;

吴仁森,重庆巫山人,死亡时间2018年10月2日;

杨永峰,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18年1月30日;

何思军,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18年1月20日;

汪永义,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17年5月16日;

陈历振,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17年5月13日;

白学广,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12年4月21日;

何忠根,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09年8月21日;

肖友军,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08年;

侯冬生,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2007年7月10日;

田世根,陕西安康人,死亡时间不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