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里约市中心一餐馆爆炸20人伤亡 疑燃气泄漏

作者:王帆  来源:光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5日

  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的一家餐馆10月13日上午发生剧烈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17人受伤。当地消防局认为,事故极有可能是因燃气泄漏引发。

  发生爆炸的餐馆位于市中心提拉丹特斯广场附近一幢商住两用楼内。剧烈的爆炸摧毁了这座建筑的整个前部外墙和沿街多数玻璃门窗,现场周围几十米内一片狼藉。据悉,3名死者中包括这家餐馆的厨师长。

  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了6个45公升装工业用燃气罐。参与现场救援的军警负责人西蒙斯说,燃气泄漏可能是从前一天便开始,但由于前一日正逢宗教节日全国放假,因此泄漏的燃气在餐馆厨房的封闭空间内大量聚集,任何一点火星都能引发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