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疆天富集团建筑产业建设的八师首个“安全教育体验馆”投入使用

作者:曾兴合  来源:新疆第八师石河子天富集团建筑产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素养,新疆天富集团建筑产业投资建成第八师石河子市首个“安全教育体验馆”,自6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各地职工纷纷来这里安全体验,让大家通过不寻常的体验,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

安全教育体验馆的建设,是天富建筑产业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新安全培训方式、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诊疗环境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

来到天富建筑产业安全教育体验馆区域看到,这里打破了传统的说教方式,在露天体验馆区域内,设置有包括综合用电、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防护用品展示、安全急救体验、钢丝绳演示体验、灭火器演示体验、机械伤害体验、洞口坠落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平衡木体验等10多个模拟体验区。现场采用视听与体验相结合的立体式安全教培形式,通过场景模拟、仿真体验和智能交互的多维度教育载体,让员工更直观、生动地感受到危险无处不在,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

该产业相关负责人说,“安全教育体验馆”能为企业员工提供一种接近现实场景的安全体验。通过员工的亲身体验,使安全措施从冰冷的文字变成切身真实的感受,提高员工对安全的深刻认识,从而达到降低事故率的目的。事故率的降低能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提升安全管理效果、增强凝聚力,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建筑产也将以“安全教育体验馆”建成投入使用为契机,秉承“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好务”的宗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管理各项措施抓牢抓实。

  • Tag:新疆天富集团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