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西德安:安全生产不松懈,防患未然保平安

作者:朱林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4日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是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生命重于泰山”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故而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必须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患未然保平安。江西省德安县车桥镇,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层层压实责任,捍卫安全底线

安全生产无小事,车桥镇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坚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全面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切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弘扬安全文化,敲响安全警钟

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群众。为使人民群众把安全当做一种习惯,车桥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各村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咨询50余人次。“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全民参与,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充分凝聚起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最大共识,汇聚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力量,才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时说道。

加大执法力度,筑牢安全之基

监督执法是生产安全的“保护伞”,车桥镇为切实营造平安“车桥”的环境,积极落实监督执法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责任区域,应急口分管领导和干事采取定期不定期,定点不定点的方式,坚持重点对象每周一次到场检查,重点部位每半月到场检查一次,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迅速开展拉网式、立体式、地毯式排查,逐一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发现违法苗头及时制止,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车桥镇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积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车桥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 Tag:江西德安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