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香港北角一海上工地发生爆炸 造成1死1伤

作者:中新社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5日

香港北角一工地4日上午发生爆炸,两名工人在趸船平台上工作时,浮标突然爆炸,造成一名38岁的巴基斯坦籍工人死亡和一名60岁的香港本地工人受伤。

        据香港警方初步消息,事故发生在4日早上9点左右,事发现场是中环湾仔绕道建筑工地。事发时,两名工人正在北角附近海域的趸船平台上工作,维修一个直径大约0.5米、高1米的浮标,浮标突然爆炸,造成两名工人受伤,送院医治后,其中一名工人不治身亡,另一名工人受轻伤。案件被列作工业意外处理,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上午11时左右,发生爆炸事故的工地不时有警车和消防车出入,周围还停泊有消防车和救护车,工地内仍有工人在作业,附近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北角一带有多处工地,事发后,有邻近工地的工人闻讯前来询问情况。一位清洁工人表示,刚刚听说不远处的海面上发生了爆炸,有人死亡,但并不了解具体的情况。

        而就在上个月,港珠澳大桥工地也发生夺命工业意外,一名36岁泰籍男工堕海死亡。

        香港每千名工人中出现的工务工程意外,已由1996年的56.6宗减少到2014年的7.6宗。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早前表示,一宗意外都嫌多,不愿见到意外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