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香港发生一起巴士与汽车起重机相撞事故 致43伤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18日

香港屯门公路转车站附近17日下午发生一起双层巴士与汽车起重机(香港称“吊臂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警方当天稍晚召开记者会介绍案情表示,事故已造成43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

该起车祸发生于约下午1时,巴士行驶时撞向停靠在路边的汽车起重机。相撞后,巴士车头以及左侧车身玻璃爆裂,左侧车头陷入汽车起重机车尾,车身损毁严重。巴士上玻璃碎落一地,后视镜被撞飞到路边。

警方表示,事故巴士来自香港九龙巴士有限公司(九巴),事故发生时正由屯门开往葵青地铁站。43名伤者多为巴士乘客,年龄介于19岁至88岁。伤势较重者为一名乘客,事故发生时位于下层巴士的尾部;另有5人伤势普通,其余37人受轻伤。

警方指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初步调查后估计,涉事汽车起重机司机认为车辆零件出现问题而停泊在路边要求救援,事故发生时有亮起危险警告灯。

因应此次交通事故,屯门、元朗、荃湾以及葵青的民政事务处分别在4家医院急症室设立跨部门援助站,联合其他特区政府部门为市民提供协助。九巴表示,已派员到医院慰问伤者,并会配合执法部门调查。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也在当天下午向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他们早日康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