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香港一工地棚架倒塌 致2死3伤

  来源:大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21日

图:启德一个建筑地盘棚架倒塌,酿两死三伤。

启德一个建筑地盘发生夺命工业意外。昨午(20日)近5时,警员及消防员接报指承富里2号“澐璟”的地盘,一幅棚架倒塌,导致5名工人受伤,有人在现场已无呼吸及脉搏。其中两名工人送往联合医院抢救后,证实不治。多个部门高度关注事件,跟进调查成因。\大公报突发组

两死者为女工

据悉两名死者分别为54岁姓林及68岁姓黄女工,另1男2女伤者分别43岁姓吴女工胸口及脚痛、54岁姓黄男工左手擦伤及左脚痛,以及51岁李姓女工胸口及脚痛,送往伊利沙伯医院。警方正调查2名死者事发时工作的位置,但初步确认3名伤者分别在棚架及地面工作。现场消息指,棚架从高处倒塌下来时被树木晾高,但仍有工人因走避不及被击中受伤,棚架塌下后横亙地面,大批工人尝试搬开棚架救人。案件现已交由东九龙总区重案组接手调查。

屋宇署高度关注事件,初步调查发现,一幅约15米乘8米的棚架从该兴建中的建筑物的19楼外墙坠下,会全面调查事故原因,包括棚架作为一种临时建筑工程是否符合《建筑物条例》的要求,以及注册承建商及相关人士有否妥善履行责任。如发现有人违反《建筑物条例》,屋宇署会严肃跟进,包括向相关人士提出检控,以及转介承建商纪律委员会进行纪律研讯。

意外中有工友身故及受伤,劳工处表示十分难过,高度关注事件,并对身故工友的家属及受伤工友致以深切慰问。劳工处已即时派员到意外现场展开调查,并向有关承建商发出“暂时停工通知书”,若调查发现有违例事项,定会依法处理。该处会敦促有关雇主必须履行《雇员补偿条例》的补偿责任,亦会协助死者家属办理工伤补偿事宜,及密切跟进有关个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