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合浦一烟花厂发生爆燃事故1人死亡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10日

广西北海市合浦县新闻办9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6点40分许,合浦县荣声出口烟花厂一制谷壳药工房发生爆燃事故,造成1人死亡。

  官方消息称,死者陈康系合浦县白沙镇一名37岁的男子。除了该名男子外,该事故中没有其他人员受伤。

  接报后,当地官方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当地警方9日下午18时左右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目前,事故调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6月21日,合浦县西场镇卸江村委肖屋村亦发生一起疑似因加工烟花炮竹引发的民房起火事故,导致3人死亡。事发村庄的村民反映,当地一些闲置在家的老人和妇女偷偷加工烟花炮竹由来已久。

  西场镇官员陈广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当地官方排查时确实有发现事发村庄有村民非法加工烟花炮竹现象,“6·21”火灾事故原因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

  北海市合浦是广西知名的“烟花爆竹之乡”,近年来,由于当地打击私炮,一些村民逃避公安等部门监管,分散在家里制作私炮的现象屡禁不绝,由此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去年11月,当地官方曾提出,按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要求对烟花爆竹企业进行整顿关闭,到2015年底要减少25%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