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阳江回南天一日现4起民房火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09日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持续多日的广东“回南天”暂告结束。3月7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近日,广东阳江一天之内有4起民房起火事件,多为电线短路引发。消防提醒,持续潮湿阴雨的天气,增加了空气的湿度,极易诱发各类电气火灾。

3月5日1时47分许,阳江市阳东区合山镇吉祥街一民房起火,周围邻居还听到了爆炸声,怀疑是天气潮湿造成电器电线短路引起火灾。

当天8时14分许,江城区甘泉路一民房起火。经调查,怀疑这起火灾是电线短路引起的,过火面积约三平方米,燃烧物为机器,塑料,电线等物品。11时36分许,黄牛山5巷一民房室内电线冒烟,消防员到场后发现是室内插座烧坏。9时25分许,阳西县织篢镇兴盛八街一民房三楼冒烟,现场发现是电冰箱短路起火,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

南都记者获悉,除了火灾事故,“回南天”潮湿引起安全保护装置故障、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导致电梯故障或困人事件频发。其中,5日13时30分许,阳江阳春市朝阳路一大厦有人被困电梯3楼。14时26分许,江城区一医院住院部有4人被困在电梯3楼。

消防部门提醒,“回南天”易发电气事故的原因包括:电线老化,在长时间被水汽侵蚀的情况下,易发生短路打火;电器内灰尘杂质因天气潮湿而变成优良导体,浸湿的灰尘杂质极易被电流击穿,引起燃烧;电源插头接触不良,空气潮湿后导致极间导电参数变化发生漏电、短路、打火等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