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台州发生两起火灾事故 4人遇难

作者:洪雨成  来源:台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15日

10月13日上午9时6分,玉环县玉城街道三合潭南山村一出租民房发生火灾,造成两名儿童死亡。

        据了解,两名女童分别为4岁和1岁半,父母为四川籍外来务工者,一家七口租住此处。当日,由于父母上班,年长的孩子上学,最年幼的两姐妹被反锁在屋内。据参与救援的玉环消防中队官兵姚斌称,部队接到火警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此时火势已十分猛烈,但是房门仍然紧锁,救援人员入内后两个孩子已经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屋子房梁已烧为焦炭,门上依然挂着一把“铁将军”,起火地点一带多为村民自建平房,属违法建筑,存在较大消防隐患。据当地居民介绍,附近200米有一所小学,为方便子女上学,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租住于此。

        10月11日晚7时左右,椒江区海门街道东枫村一民房亦发生火灾,该户为一家三代同住,一名男童与其母亲在事故中丧生。

        据悉,此次事故起火地点在二楼,大人们忙于扑救,未将三楼的男童及时带离现场,待其母上楼欲带他逃离,火势已经蔓延,木制楼梯被毁,母子俩最终失去逃生机会。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两起火灾事故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农村中的违法建筑设施配备不到位,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罗昊说,“两起火灾都造成了人员伤亡,尤其玉环县已连续三年发生类似事故,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他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家长,不应将小孩单独留在家中,更不应反锁房门,以免延误救援;市民应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发生火灾时,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小火情可以进行自救,一旦火势扩大应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