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点击数:   更新日期:2024年03月03日

关于对贵州省近期森林火灾多发进行督办的函

发 文 号: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单位: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4-02-23

 

贵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指挥部:

春节以来,你省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特别是2月10日至21日,火灾一度呈爆发态势,并有人员伤亡发生,严重威胁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我办决定对你省森林火灾多发进行督办。

请你省抓紧组织专业力量,按照2月20日、23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重点省份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调度会有关要求,实事求是调查评估春节以来山火发生情况,全面核实、统计和报告森林火灾发生情况;加大火案查处力度,尽快查明火灾原因,依法依规严惩火灾肇事者和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强力曝光典型案例,切实提升全民防灭火意识;复盘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剖析存在问题,总结实战经验教训,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严防发生新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在此基础上,建议你省组织开展一次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聚焦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突出源头管控、固本强基,持续深度治理、靶向发力,筑牢人民防线、守牢安全底线,利用一年时间实现森林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明显提升。

请于3月23日前,将经省政府批复同意的贯彻落实情况报告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报我办。

联系人及电话:黄明亮,010-83933407。

 

 

      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4223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