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站管线防腐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2日
   按照图纸设计要求,进站管线防腐补口采用热收缩套。此方法需要采用液化气烤把明火加热焊口,待涂刷底漆后用明火烘烤热收缩套,热收缩套受热收缩达到防腐补口的目的。
一、施工内容
铁路南侧进站管线防腐补口,焊口合计60道。
二、施工计划
10月9日-10月10日18:00
三、施工用工器具
液化气罐带配套的烤把1套,电动砂轮机除锈2台。
四、施工防火器材配备
我方在施工现场配备35KG手推车式干粉灭火器2台,8KG手提式干粉灭火器2台,消防灭火毯2块。
五、施工安全监护人员配备
施工现场由项目生产副经理赵建明负责组织施工及安全管理,配备专职安全员段留记,监火人张占彪。
六、施工工艺简述
对焊口需先进行除锈,采用电动砂轮机除锈,达到ST3级,表面无可见的油脂和锈蚀。除锈合格后需对焊口进行预热,涂刷配套底漆,底漆涂刷均匀。热收缩套烘烤时,采用两人对称烘烤,达到均匀收缩,烘烤后表面光滑无褶皱、无空鼓。
七、施工安全措施
1、严格按照《施工作业安全管理规定》,审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审批合格后办理施工作业许可证,没有相关作业许可证不进行施工作业。在现场进行动用电、动火作业时,按照规定办理相关作业手续。
2、施工前,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交底和技术交底,学习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未经安全教育培训的人员不得进入施工作业区域。
3、施工现场消防器材按要要求配备到位,每个动火区域至少配备2台35kg干粉灭火器推车和2具8kg干粉灭火器和2块石棉被。
    4、进入现场的设备、物品按要求放置,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影响油库正常工作检查。
    5、检查确认现场的用电设备及临时电缆是否符合要求,现场设备要做到“一机一闸一保护”,现场有专业持证电工进行接线,不得私拉乱接。
 施工过程中
1、加强对施工作业人员的管理,施工人员严禁进入与施工作业无关的场所,不得擅自动用油库的设施设备。
2、严格遵守出入库管理制度,严禁施工人员将烟、火等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油库,并关闭手机。
3、严格按要求穿着防静电服,戴安全帽。机动车辆进入施工区必须配备有效的防火帽,并要接受现场安全人员的检查。
4、施工过程中,现场安全员、监护人员现场全程进行监护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纠正违章。
5、要服从油库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遇到安全问题是必须做到令行禁止。
  施工完成后
    1、施工作业后,及时清理现场产生的废料、杂物、垃圾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查确认,消除存在的隐患。
2、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方可撤离。
八、应急预案
 (1)内部救援队伍

 

序号
职责
联系人
联系号码
人员设施配备
1
抢险组
胡春涛
15203829186
配专业消防员2人、消防车1辆
2
救护组
赵建明
13783165555
与就近卫生院联系,安排救护车待命
3
报警组
张盼盼
18537153618
向油库及油库报警
4
疏散组
段留记
15225093527
引导安排人员撤离
 
(2)火灾爆炸事件应急处置措施
1)          立即终止作业,切断电源。
2)          迅速隔离事件现场,抢救受伤人员,撤离现场无关人员,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3)          现场人员就近使用消防器材或采用土覆盖等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
4)          当初期火灾失控时,立即将现场人员撤离。
5)          马上上报,请求支援。
(3)触电应急处置措施
1)          如电源开关在附近、应迅速关闭电源,否则用绝缘物体挑开电线或分离电器,使患者脱离电源。
2)          迅速隔离事件现场,抢救受伤人员,撤离现场无关人员,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
3)          呼吸停止者,立即进行人工呼吸;
4)          心脏停跳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5)          对受伤人员就地进行救护,当救护能力受限时,立即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