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震动冲击设备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5日

    1.振动冲击夯应适用于粘性土、砂及砾石等散状物料的压实,不得在水泥路面和其他坚硬地面作业。
    2.作业前重点检查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
       (1)各部件连接良好,无松动;
       (2)内燃冲击夯有足够的润滑油,油门控制器转动灵话;
       (3)电动冲击夯有可靠的接零或接地,电缆线表面绝缘完好。
    3.为了使机件得到润滑,并提高机温,以利正常作业,内燃冲击夯起动后,内燃机应怠速运转3~5min,然后逐渐加大油门,待夯机跳动稳定后,方可作业。
    4.电动冲击夯在接通电源启动后,应检查电动机旋转方向.有错误时虚倒换相线。
    5.作业时应正确掌握夯机,不得倾斜,为了减步对人体的振动,手把不宜握得过紧,能控制夯机前进速度即可。
    6.正常作业时,不得使劲往下压手把,影响夯机跳起高度。在较松的填料上作业或上坡时,可将手把稍向下压,并应能增加夯机前进速度。
    7.在需要增加密实度的地方,可通过手把控制夯机在原地反复夯实o
    8.根据作业要求,内燃冲击夯应通过调整油门的大小,在一定范围内改变夯机振动频率。
    9.内燃冲击夯不宜在高速下连续作业,冲击夯的内燃机系风冷二冲程高速(4000r/min)油机.如在高速下作业时间过长,将因温度过高而损坏。在内燃机高速运转时不得突然停车。
    10.电动冲击夯应装有滑电保护装置,操作人员必须戴绝缘手套,穿绝缘鞋。作业时,电缆线不应拉得过紧,应经常检查线头安装,不得松动及引起漏电。严禁冒雨作业。
    11.作业中,当冲击夯有异常的响声,应立即停机检查。
    12.当短距离转移时,应先将冲击夯手把稍向上抬起,将运输轮装人冲击夯的挂钩内一再压下手把,使重心后倾,方可推动手把转移冲击夯。  
    13.作业后,应清除夯板上的泥沙和附着物,保持夯机清洁,并妥善保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