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路机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1月28日

 

安全技术交底表AQ-C11-1
编号
04
工程名称
通平高速公路第十五合同段
施工单位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
交底部位
    辗压机、压路机安全技术交底
安全技术交底内容:压路机安全操作规范和章程:
1、作业前的准备
1)检查各工作机构及坚固部件是否完好。
2)启动发动机经试运转确认正常,且制动、转向等工作机构性能完好,压路机方可进行作业。
3)轮胎压路机需将轮胎气压调整到规定的作业压力范围,全机要各轮胎气压一致。
4)用增加或减少配重的方法,将压路机的作业压力调整到规定数值。
5)对松软的路基及傍山地段的初压,作业前须勘察施工现场,确认安全后方可作业。
2、作业中的要求
1、辗压机、压路机机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带病酒后驾车;
2、辗压作业时必须服从路面管理人员的指挥,辗压作业范围内禁止站人。
3休息时辗压机必须熄火、拉紧制动阀;严禁在辗压机下躺卧纳凉。
4、辗压作业时必须设专人指挥,辗压操作人员必须服从指挥,辗压威胁区域不得站人。
5、辗压作业时应注意下方应注意沟槽,排水管道或其他地下隐蔽沟槽,在附近行驶时应低速。
6、作业中必须避开管线和构筑物,并与沟槽边保持不小于1.5米的安全距离。
7、驾驶员必须定期对压路机保养或检修;保养或检修时必须放下压轮,关闭发动机。在机械下面进行保养或检修时,必须用方木将机械垫稳。
8、作业和行使中紧急制动时,必须先踩下主离合器踏板以切断动力,然后再踏制动板,否则容易损坏制动器;解除时,应先松制动踏板,然后再松主离合器踏板以恢复行使。
9、对于带差速行锁死装置的压路机,在正常作业时应将差速锁死装置置于差速位置,以便于机器转向,并可避免损坏路面;当机器陷入泥坑或有较大石块阻住后轮使后轮打滑时,可将差速锁死装置置于锁死位置,以帮助机器克服后轮打滑并越过障碍。
10、上坡前换挡变速时必须停机,下坡时应挂低速挡。
11、台压路机联合作业时,其间距应大于3m,以免发生碰撞或造成转向困难。
3、作业后的要求
作业后,压路机应停放在安全、平坦、坚实的场地;每班作业后,应清洗全机污物;按规定进行例保。
安全负责人
签名
 
专职安全员签名
 
交底
时间
 
接受
交底人
签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