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翻斗车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1、行驶前,应检查锁紧装置,并将料斗锁牢,不得在行驶时掉斗。
2、行驶时应从一档起步,不得用离合器处于半结合状态来控制车速。
3、翻斗制动时,应逐渐踏下制动踏板,并应避免紧急制动。
4、严禁料斗内载人,料斗不得在卸料情况下行驶或进行平地作业。
5、内燃机运转或料斗内载荷时,严禁在车底下进行任何作业。
6、操作人员离机时,应将内燃机熄火,并摘档拉紧手制动器。
7、作业后,应对车辆进行清洗,清除砂土及混凝土等粘结在料斗和车架上的脏物。
8、工作期间严禁喝酒,一经发现罚款50元并警告处分。
9.经过便道及公路时,要环视四周,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遇行人及车辆时注意避让,坚决避免发生各类交通事故。
10.在建筑物和河道边、悬崖边施工时要观察好地形,坚决避免碰撞建筑物,掉入河道和山涧中。
11.注意检查润滑油、柴油、液压油等各种油料,发现不足或量少时及时添加。
12.工作时注意空中架线情况,坚决避免碰撞空中架线。
13、平时注意检查制动装置是否正常运行,如不正常立即修理。停车时注意拉上手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