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喷射机安全操作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技术交底内容:
一、技术交底范围
适用五缘湾南站盾构端头井基坑开挖喷锚支护施工。
二、交底依据
1、《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2012
2、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指南
三、开始施工的条件及施工准备工作
1.进场之前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2.施工机械根据计划组织进场,并经验收合格,可以投入使用。
四、交底目的
规范现场施工作业程序和安全行为,保证设备和人员的安全,指导现场的施工操作。交底依据
五、交底内容
(一)开机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电控系统各线路接点是否牢固和有无漏电现象,机体接地是否可靠。
2、观察油标,检查减速器内润滑油是否充足。
3、检查机器各部分的联结紧固是否正确可靠。
4、短时运转一下机器,以便于掌握转动情况(注意运转方向是否与箭头方向一致,但切勿长时间空转)。
5、检查施加于橡胶密封板的夹紧力,先搬动夹紧装置杆上的螺母扳手,初步压紧。然后再上紧2-3圈,直到密封板处不漏气为止。密封板夹紧程度,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检查:
①弯折输料管,打开风路阀门,压力大约在0.3Mpa时,密封板处没有压气泄出。
②转动机器约1/2圈,当停机时,转子立即停止并向后转动稍许(由于压紧橡胶的弹性所致)
(二)喷射的操作方法
准备工作完毕,就可向机内加入拌合料,操作者应首先打开总阀门,上风管的阀门开启1/3圈,再调整下风管(到旋流器的压风)到大约0.05-0.1Mpa空载风压(取决于输送距离)。再开启喷头水阀,予湿岩体表面。这时机器操作工可以开动机器,开始喷砼作业。现在的工作压力大约0.2-0.4Mpa,根据拌合料水灰比和输送距离大小,调整通往旋流器的风压,直到喷射工认为射流速度适当(喷射0.6-1m时)。下风管阀门调整确定之后,再次开启上风管阀门,直到机器余气口出没有较多的无聊泄出为止。
(三)停止
1、停机。把输送管路中剩余的物料吹去。
2、当管路干净后,没有物料从喷头喷出时,再关闭喷头水阀。
3、最后关闭总风阀门。
长时间停顿或作业结束,要首先停止加料,让机器继续运转,直到料斗和转子料腔中残料出完为止,同时要加少许湿砂石把料和转子料腔中的残料清洗喷射出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