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接、检修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7日
一、检修前准备工作说明:
1、电动工器具的安全检查检验符合电气要求;
2、行车及起重工器具的安全检查检验;
3、登高用具的安全检查检验;
4、公共及个人安全防护用品、安全防护设施的检查检验;
5、个人劳动保护用品的准备;
6、机动车辆叉车和移动升降平台的安全检查;
7、外委项目安全协议审定;
8、施工的安全教育、适应性的准备;
9、根据施工项目,对危险点进行分析并制定好预控措施。
二、安全管理目标确定
1、不发生人身轻伤及以上人身事故。
2、不发生主设备损坏事故、施工机械严重损坏事故、质量返工事故。
3、不发生火灾事故。
4、不发生误操作事故。
5、不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6、不发生严重人身未遂事件。
7、所有签发的工作票、操作票合格率100%
8、杜绝违章。
三、安全目标协议签订内容:
   烟道对接施工期间发生不安全事件依照《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考核规定》和《反违章管理规定》进行定性和考核。
1、发生统计事故及以上事故,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除按《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考核规定》和《事故调查及障碍、异常管理标准》考核外,还应将机组对接项目安全/质量、保证金10%扣除。
2发生障碍(已构成机发生电力生产责任一类机组非停,根据调查分析结论,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除按《事故调查及障碍、异常管理标准》考核外,还应将对接、检修项目安全(质量、保证金5%扣除
3、发生电力生产设备一类障碍(已构成机组非停、,根据调查分析结论,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除按《事故调查及障碍、异常管理标准》考核外,还应将对接、检修项目安全(质量、保证金3%扣除。
4、电力生产设备二类障碍,对有关责任人作以下根据调查分析结论,对有关责任人和责任部门除按《事故调查及障碍、异常管理标准》考核外,还应将对接、检修项目安全(质量、保证金1%扣除。
5、其它执行《事故调查及障碍、异常管理标准》和《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考核规定》考核。
四、组织措施内容和要求
1、在检修期间成立安全检查监督组,具体组成如下:
 长:高柏青
成 员:杨江远、余五兵、罗松岩、当值班长、检修班长、
具体分工如下:
1)高柏青为检修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总监督,负责检修现场安全检查监督组人员的管理及调度。
2)杨江远、余五兵主要负责外来施工队伍的管理,并协助组长全面管理。
3)罗松岩负责新特能源项目部检修现场的安全管理及消防管理。
4)当值班长负责协助项目部生产助理完成相关安全管理工作。
5)检修班长负责对现场检修项目工作进行安全监督。
6)高柏青负责脱硫系统检修安全管理及检修期间安全管理的质量监督。
7)叶康负责检修期间交通、饮食安全管理。
五、凡有以下情况不准开工作业:
1、高处作业脚手架不安全不作业;
2、起吊下方无监督不作业;
3、照明不合格不作业;
4、每项工作无安全措施、不进行“两交底”不作业;
5、交叉作业无联系人不作业;
6、系统隔离措施不复查不作业;
六、凡有以下情况不准收工:
1、 工作人员去向不明不收工;
2、 现场火种不消除不收工;
3、 汽、水、油管口不封不收工;
4 、工作电源不切断不收工;
5、 安全防护设施不恢复不收工;
6、 重点设备无人看护不收工;
7、氧气、乙炔瓶阀门不关闭不收工;
8、现场卫生不清理不收工。
七、分公司安全生产禁令
1、严禁生产现场无票工作、无票操作。
2、严禁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无安全保障的特种设备。
3、严禁高空作业未系安全带。
4、严禁未办理完相关安全手续许可外委单位施工。
5、严禁禁火区域未办理动火工作票及相关监护人员未到场开工作业。
6、严禁窨井、容器内、电缆沟等密闭容器未进行强制通风和危害气体检测即进入施工。
7、严禁未履行手续擅自使用电气“五防”紧急解锁钥匙。
8、严禁安全、技术措施未制定,措施未交底和监护未到位情况下,擅自进行重大试验、工作和操作。如吸收塔内搭设脚手架、6kV转机设备、承压设备管道起吊等。
9、严禁转动或移动设备检修后,防护罩未恢复或未采取临时安全措施,就地无人监视情况下即启动设备。
10、严禁未履行相关手续擅自退出机组主保护,擅自修改热工、继电保护逻辑及定值。
凡正式员工违反以上禁令者将给予待岗一个月的处理,进行安全学习,经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所在部门负责人给予通报批评和相应经济处罚。
八、安全保证措施内容和要求
1、本次对接、检修实行负责制,谁管理哪一方面,对哪一方面负责;
2、所有参与对接、检修人员禁止酒后上岗,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3、在对接、检修前,所有参与检修人员应学习所有的检修规定,各种安全措施,及各外包工队的现场管理、措施。
4、检修期间或值班期间,各现场安监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随时能找到人、处理特发事件。
5、根据检修进度,应及时协调、做好安全措施。所有安监员每天对施工架子及临时电源进行检查。
6、参加单位在检修过程中必须做到:人员思想到位、组织管理到位、安全技术措施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7、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对机组检修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及各项安全管理标准。
8、严格执行《安全作业指导书》,指导书中有关待检点检查签字人员必须认真检查指导书中所列事项是否得到落实,不得随意签字了事,一经签字就应负相应的安全责任。
9、大型施工作业、起重作业要有技术、安全措施方案。
10、检修工作票要提前一天送交运行办理,运行值班人员要认真落实工作票所列各项安全隔离措施,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补充安全措施,发放工作票前要汇同工作负责人一起到现场复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
11、特殊工种人员应经培训合格,取得有效的合格证,持证上岗。
12、安全工器具和安全防护用品的配备及使用应按《安全工器具管理标准》的要求执行。
13、进入机组检修现场必须正确穿戴安全防护用品,衣服和袖口必须扣好,安全帽佩戴正确,使用检验合格的工器具。
14、检修、运行班组每天要开好班前会、班后会和开工会、收工会。每天对班组班前会进行检查,班前会讲清楚每项工作的地点、内容、范围、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等,明确各项工作的工作负责人及工作组成员;与其它部门、班组配合的工作,必须讲清楚工作范围、工作之间的协调及安全注意事项、安全防范措施;本班各工作组之间有联系的工作,必须讲清楚配合方式及安全注意事项,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落实责任人。
15、现场设立违章违纪曝光栏,管理人员及安全网人员按规定监督到位,并佩带明显的安全监督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