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浆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3日

 1、 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儿劳动防护用品。
2、 凡不符合高处作业的人员,一律禁止高处作业。并严禁酒后高处作业。
3、 严格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遵守高处作业规定,工具必须入袋,物件严禁高处抛掷。
4、 活动架子应牢固、平稳,移动前人要下来。
5、 喷浆设备使用前应检查,使用后应洗净,喷头堵塞,疏通时不准对人。
6、 喷浆要戴口罩、手套和保护镜、穿工作服,手上、脸上最好抹上护肤油脂(凡士林)等。
7、 喷浆要注意风向,尽量少让浆飘到别处和他人身上。
8、 喷浆机械上外露的传动部分应有防护罩,作业时,不得随意拆除。
9、 喷浆机械应安装在防雨、防风沙的机棚内。
10、长期搁置再用的机械,在使用前除必要的机械部分维修保养外,必须测量电动机绝缘电阻,合格后方可使用
11、机械操作和喷射机操作人员应有联系信号,送风、加料、停机、停风等应互相协调配合,防止发生堵塞事故。
12、在喷嘴的前方或左右2-3m范围内不得站人或通行,不准喷向高低压电线,工作停歇时,喷嘴不准对向有人的方向。
13、转移作业面时,供风、供水、供电、供料系统也应随之移动。注意软管不得随地拖拉或折弯。
14、停机时,应先停止加料,然后再关闭电动机和停送压缩空气。
15、作业后,应往料斗注入清水,开泵清洗直到水清为止,再倒出泵内积水,清洗疏通喷头座及滤网,再开喷枪擦洗干净。
16、长期存放前,应清除前、后轴承座内的石灰浆料,堵塞进浆口,从出浆口注入机油约50ml,再堵塞出浆口,开机运转约30s,使泵体内润滑防锈。
17、现场补充交底内容:

 

 


交底人签字:
日 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