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湿喷桩安全技术交底记录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交底主要内容:
        一、总则(1)为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保障铁路工程施工中的人身安全及行车安全,预防事故发生,制定本安全交底。
         (2)桩机操作人员为国家规定的特种作业人员,以及在劳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伤亡事故的有关作业人员,必须经专业培训和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准上岗。
         (3)施工现场应设置安全防护设施。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戴安全帽,按规定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4)施工所用各种机具设备应定期进行检验,不合格者严禁使用。
        二、基本规定(1)现场道路应保持畅通。
         (2)物资堆放:各类物资按品种、规格堆码整齐、稳妥,不得乱堆乱放和超高堆放。人工堆放袋装水泥,高度
        不得超过10包,底部应设隔空层,高度不小于30cm;散装水泥堆放区应放置防雨布,遇阴雨天及时覆盖。散装水泥存储罐放置位置必须对地基进行处理,保证存储罐使用过程中安全稳固。
         (3)施工机械使用应符合下列规定: a.机械设备使用前应经过调试、检测,确认技术性能和安全装置状态良好后方可使用; b.施工机械应指定司机负责保管,轮班作业应执行交接班制度。
         (4)施工机械操作人员应符合下列要求 a.操作人员应熟悉机械的性能和操作方法,并具有对机械发生事故时采取紧急措施的能力; b.操作人员应按机械设备的规定使用,不得超出规定的使用范围或超负荷运转;c.操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严禁疲劳作业,严禁机械带故障作业; d.机械设备在施工现场停放时,应选择安全地点,并将带负荷的部件放松,并设有制动、防滑措施。
         (5)机械保养应符合下列规定 a.机械设备不得在运转中进行维修、保养、调整。b.液压系统发生故障,停止作业检修时,应释放压力。
         (6)用电安全措施a. 加强施工现场用电管理,电力线路和设备的选型需按国家标准限定安全载流量,所有电气设备的外壳具备良好的接地或接零保护,所有临时电源和移动电具要设置有效的漏电保护装置,做到经常对现场的电气线路、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电气绝缘、接零电阻和漏电保护器是否完好,指定专人定期测试。b. 配电箱及开关箱必须防雨、设门配锁,并安装漏电保护器,执行“一机、一闸、一漏、一箱、一接地”的原则,熔丝的容量按用电负荷量装设。配电室能自然通风,电箱四周必须有1米通道并应采取防止雨雪和动物出入措施。现场手持作业灯使用安全电压。c. 电工施工必须符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d. 电工必须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学徒工须带班上岗。e. 用电设备及电线路应有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做好记录。f. 拆装接地线应按顺序进行,做到装的牢靠,拆得彻底,移动电缆不得破露芯,不得侵入水中。g. 每处电箱及电气设备做好防雨措施,箱内无杂物,标牌、挂牌齐全。门前通道畅通。h. 施工现场的架空线路,埋地电缆以及管线应有标示图牌,对打桩、开挖应有专人现场指挥,保证必要的安全距离。
        (7)风力达到6级时,应停止桩机作业。
        (8)雨季、台风期、高温季节施工a.施工前,对施工场地、材料堆放、生活驻地,运输便道及水电设备的防洪、防雨、排涝等设施进行检查,排涝沟渠必须疏通;人行道路和作业场地需采取防滑措施。b.暴雨前后,对缆风绳、地锚、边坡、临时房屋和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倾斜、变形、下沉、漏雨、漏电或有可能发生坍塌的施工地段,应及时修复和加固。c.雷雨、台风天气不得进行施工作业。d.高温季节施工,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