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护坡喷浆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一、工程概况
        金居.东城新天地项目一期 1#-5#楼,主建筑最高18层,地下1层。 坑底标高-5.3m。
        二、施工准备
        1. 施工班组根据本技术交底的内容及要求,合理配备人力资源,确保满足施工要求。
        2. 根据施工现场的具体情况,挖好基坑边、修好 排水沟,作到大雨后无阻塞、漫流、基坑四周完好,道路畅通。
        3. 喷浆施工所需材料应提前准备,并保证进场材料满足质量要求,以免因材料问题影响工程质量及进度。
        4. 施工所需机具应提前准备及保养,确保施工需要。
        三、施工方法
        1.工艺流程:土方开挖→修整坡面→挂网→泄水孔设置→喷射混凝土坡面→重复施工至完成。
        2.施工方法和技术要求
        2.1、挖土
        采用分层分段开挖,施工人员现场派专人指挥。确定好最后出土口后,再将土回填,表面砼硬化或铺好路基板,以利于出土。施工中严禁超挖,挖土机开挖长度、深度应服从护坡支护的要求。基本要求为:
        基坑分段分层开挖,分段长度不得大于100m,分层深度不超过土钉设置位置标高面以下2m。
        2.2、修边坡
        修整坡面:本工程采用机械挖土,辅以人工修坡,允许误差控制在±50?L。
        2.3、注浆
        注P.O3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纯水泥浆,水灰比为0.5,必要时掺早强剂,
        掺量根据早强剂性能定。注浆量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均匀两次注浆,设计要求每延米平均消耗水泥不得少于30Kg,注浆时注意控制注浆压力。
        2.4、钢筋网片
        钢筋网片由Ф4.0@200纵横向钢筋、Φ14@1m×1m的插筋组成。
        2.5、泄水孔布置
        泄水孔采用直径为75mm,长度为0.7m的PVC管,位置在坡低线沿着坡面向上2m处。施工时,先用铁锹在孔位处凿出一个深度为0.5m的孔洞,然后把PVC管插入到孔内,外倾5%,外露长度为20cm,最后在管周围填充中粗砂密实。
        2.6、喷砼
        喷射砼采用干喷法,使用P.O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骨料为机制砂和直径5~10mm的碎石,干料的级配为水泥:机制砂:碎石比例为1:2.5:4 确定,强度必须满足规范要求 ;速凝剂掺量为水泥的3‰,喷射初凝时间小于10分钟。砼干料至少拌和三次。喷射机开机顺序为:送风椝退??送料,关机顺序反之。喷砼厚为40和60mm,分二层施工,第一层20~30mm。保证钢筋保护层。内配钢筋网片Φ4@200?00,喷射混凝土前,应使钢筋网片距修坡后的土层坡面有20-30mm间距;设置一根Φ14@1m?m的插筋,钢筋网片要求深入坑底以下20cm。喷射时喷头应与作业面垂直,喷头至作业面距离为0.6~1.0m,喷射顺序由下至上运动,回料不得再用。要及时清理喷射机。
        四、安全、环保措施
        1. 按照项目部文明施工的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实施文明清洁工程。
        2. 施工现场应设置齐全安全及警示标志,并不得擅自移拆。
        3. 上班人员必须按规定配戴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用品。严禁酒后上班,严禁赤脚或穿拖鞋上班。
        4. 工地用电,须严格遵守工地临时用电安全规定。
        5. 搬运水泥时,应戴好口罩,遇风天应戴好风镜。
        6. 在工作前,应先检查工具、通行道路、操作平台是否安全,不允许迁就使用。
        7. 搅拌机工作时,严禁将铁揪伸入机器内扒灰,需修理时,必须拉开电闸,停机后方可进行,并派专人站防护。工作完后,需把电闸拉下,把电门箱锁好。
        8. 在搅拌机附近,操作人员必须把衣服袖口裤脚扎好,以免被机器卷入绞伤。
        9. 机具使用完成后及时清理干净并做好保养工作,在规定位置摆放整齐,各工序必须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机械摆放整齐,垃圾杂物集中整理堆放,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