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块板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交底内容:
1、施工前编制既有线施工方案及防护措施,包括既有线施工地点、范围、施工内容、防护范围、施工时间及采取的防护措施。加强既有线施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施工负责人、驻站员、防护员等均由经培训合格的职工担任。
2、制定切实可行、安全可靠的措施,对施工人员进行明确的安全技术交底,施工中做到人到位、职务到位、责任到位、业务水平到位。
3、加强管理,落实措施,严密防范,确保行车安全。
4、施工中坚持统一指挥,严格执行技术标准、作业标准、工艺流程和卡控措施;坚持标准化作业;按计划掌握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
5、施工中要严格按运营单位批准的施工范围及施工内容进行施工。
6、对于紧靠既有线施工,必须拉设警戒绳防护并设专职防护员,防护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严禁使用劳务工担任安全防护工作。
7、临近既有线施工时,场地严禁悬挂红色标语,彩旗尽量减少红色和绿色,以免影响司机瞭望。在施工过程中,必须由项目部防护员进行现场防护。
8、严禁施工人员擅自挪移和破坏防护设施。
9、施工人员严禁在既有线范围内穿着红色衣服,不得在轨道上行走、坐卧。
10、严禁施工人员上、下班时在线路及轨道上行走、横跨既有线或坐、卧轨道上休息。
11、严禁在线路、路肩等限界范围内行走。发现列车接近时,须及时避车。
12、在既有线旁测量放线时,严禁使用钢卷尺等金属测量工具测量既有线线路轨距,如需用时,可以使用皮尺。严禁用金属将两股轨道连接一体。穿越铁路的人员应遵守“一看、二慢、三通过”原则。
13、现场机具、设备及材料堆放牢固,符合限界的要求;严禁施工机具、材料以及临时设施侵入界限(正线直线段距线路中心2.44米,正线曲线为2.9米)建立健全与既有线行车、设备等管理部门的联系网络,确保联系安全畅通。
14、必须在安全防护人员到达施工现场后,方可组织施工。严禁在无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进行施工作业。
15、施工后坚持逐级复查制度,及时清理施工机具、材料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