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振捣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1日

1、使用振捣器跟前必须有可以移动的闸箱,安装漏电保护器,电机外壳接牢保护地线,电缆必须直接进入接线盒,且不许扡地。
2、操作人员必须穿戴合格的绝缘防护品,如绝缘手套和绝缘鞋,湿手不得接触开关。
3、使用前应先检查各部件是否连接牢固,旋转方向是否正确,振捣器不准放在混凝土上和湿的地方。
4、插入式振捣棒软轴的弯曲半径不得小于500mm并不得多于两个弯,操作时振捣棒应自然垂直地插入混凝土,不得用力硬插,斜挂或钢筋夹住棒头,也不得全部插入混凝土中。
5、作业转动时,电机的电源线必须应保持有足够的长度和松度,严禁用电源线扡拉振捣器。
6、振捣器不得放在初凝的混凝土、地板、脚手架、道路和干硬的地面上进行试振,如维修或作业间断时,应切断电源。
7、使用平板振捣器时,拉线干燥绝缘,移动或转弯时不得用脚踢电动机。
8、振捣圈梁、雨蓬、阳台应设防护措施,振捣人员不许站在墙上或阳台边上,应站在墙的里边。如操作面没有防护措施,必须搭设临时脚手架或操作平台,防止坠落事故。
9、作业后要拉闸断电,必须做好清洗保养工作。振捣器要放在干燥的地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