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高温安全施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单位:                                                                   交底日期:         

 

工程名称:                                分部(分项)工程:夏季高温安全施工                工种               
 
一、施工安全基本要求:
1.班前检查工作周围环境;
2.班中检查不安全的问题;
3.班后检查工完料净场地清;
4.严格遵守十项安全措施;
5.自觉维护现场安全设施;
6.遵守施工现场文明施工规定;
7.不懂机电不动机电;
8.时时注意不安全行为;
9.人人关心他人安全;
10.生产必须服从安全。
 
二、安全技术交底要求:
1.本交底书由工地技术负责人交底
2.安全技术交底针对性要强,要全面;
3.施工员、安全员、班组长接受交底后签字;
4.本交底书一式四份,交底人、施工员、安全员、班组长各持一份备查。
 
本部(项)工程特点:
针对性安全技术交底内容:
为保证高温夏季和雨季安全施工,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工地财产和职工生命安全,针对夏季雨季施工的特点,除遵守本项目、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和要求外,特别要做好如下几点:
1、各施工班组在安排各施工任务时,要尽量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要求职工尽量保证良好的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工作。
2、必须保证饮用的清洁卫生,防止中暑和传染疾病的发生。
3、凡患有高温禁忌症的人员要适当调整时间或岗位,避免高温环境作业。
4、凡有因高温发生中署现象的,应及时安排休息,项目部有配备正气水,避免带病作业;
5、夏季要注意饮食的卫生,不吃不洁食品,防止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6、有雷雨时,禁止窒外作业,特别是钢筋工,外架工,焊工,电梯、塔吊等必须停止作业,防止雷击伤人。
7、雷雨后,作业人员必须穿好防滑胶鞋,尤其是登高架设作业、钢管支模架搭设、上外架作业、更要注意安全。
交底人:           被交底人:1、施工员:            2、安全员:       3、班组(相关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