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抽放钻机司机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3日

一、瓦斯抽放钻机司机主要承担井下各工作面瓦斯抽放钻孔,采空区抽放孔及掘进预抽孔的施工。
二、入井前必须学习和掌握设计要求当班施工钻孔的主要质量标准和穿透到达层位的岩性。
三、要严格按照设计进行施工,爱护机电设备和通风设施,杜绝违章作业。
四、进入钻场后,首先要检查施工地点的顶板、支架、瓦斯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坚固各部螺丝、调整导轨滑坡,使之轻紧适当。
六、立柱杠架和钻孔按设计的角度位置由抽放技术员指挥正确安装,应先调立柱伸缩长度、升液压千斤顶加压,但应保证立柱有100mm的过载卸压朱地,并装上顶梁和各横梁。
七、正确连接各液压管路,将操纵阀的手把均置于中间位置各润滑部位要进行注油。
八、联接电气线路,应使用泵按标准箭头方向旋转。
九、对钻孔外露的转动及润滑表面,应擦试干净对涂一层润滑油,检查油箱,油要达到油位线。
十、关电钻机进行空载试车,检查各转动部件是否灵活可靠,正常后准备钻孔。
十一、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各种施工记录。
十二、服从领导的指挥,完成领导交给的临时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