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工段基本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2日

1、 负责全厂管辖的设备区域的设备维护工作,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行 ;负责办公楼、更衣室电气及有关设施的维护、维修。
2、 负责全厂按职责分工的公共设施,管路的维护和检修,高低压配电,自制备件加工的操作和设备维护与检修工作。
3、 负责全厂外吊挂用钢丝绳的插制任务,保证供应。
4、 负责全厂计量设施,仪器仪表的安装、调试、检修及校验工作,确保计量、检测设备工作正常,数据准确。
5、 负责全厂专用工程车辆突发性故障的排除和处理。
6、 负责全厂电磁盘的修理、维护和检修管理。
7、 负责本工段管辖范围内的设备备品件计划的申报、落实和保管使用管理。
8、 负责全厂各工段、科室所需生产、生活工具、用具的制作工作。
9、 按照设备材料科拟定的检修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修任务。
10、 利用生产空隙,处理一般设备故障,尽量减少设备检修占用生产时间。
11、 按时完成生产工具、用具、工艺设备、生产易损件的制作任务,内部机加工任务,负责向科室有关单位催促外委备品备件的按时交货。
12、 制定管辖范围内设备检修计划。
13、 合理安排钳、电、仪、铆、焊、管等工种人员及值班人员积极处理突发事故,做到处理事故不过夜。
14、 做好仪表、计量器具的检修维护定期校检工作。
15、 搞好安全配送电工作,确保供电系统工作正常,杜绝误操作和失职行为。
16、 搞好班组建设和班组经济核算工作,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降低生产成本。
17、 加强安全教育,搞好员工技术水平,增强员工独立处理设备事故,排除设备故障的能力。
18、 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三德”教育,增强服务质量,稳定员工队伍。
19、 做好各工段协调服务工作。
20、 完成厂布置的临时生产工作任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