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产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7日

化产车间主任是本车间安全第一责任人,对该车间从焦炉来的煤气进行冷却并用风机抽送到下一道工序进行洗氨、洗苯后回炉使用和外供工作负责,对冷鼓工段氨水焦油混合液中分离出的焦油和粗苯工段脱出的粗苯全面回收。本车间主任必须掌握有关化工生产的安全专业技术知识,具有领导全车间员工搞好安全生产和处理化产回收过程中出现的各类事故能力。在工作中要尽职责,切实抓好本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1、在生产副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全车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是本车间安全生产第一责任者。
2、负责全车间管辖范围内的安全质量管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设备安全运转。
3、负责"三基"管理工作的落实和精细化考核工作,每月召开一次"三基"办公会议。
4、负责组织劳动纪律的检查活动,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5、负责组织责任范围内的事故分析和处理,抓好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完善和落实。
6、负责组织员工周一安全教育活动,保证时间、人员、效果的四落实。
7、组织全车间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员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8、组织对新工人进行车间安全教育和班组安全教育,对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
9、及时报告本车间发生的事故,注意保护现场;积极配合事故调查,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10、组织好班前会,合理安排有关工作,传达安全生产的规定、通知、会议要求。
11、负责本车间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监督、管理。
12、外出期间必须明确专人代行职权。
13、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想象。
14、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