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层车间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7日

基层车间党支部书记是基层车间安全生产教育和政治思想工作的第一责任者,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必须掌握焦炉生产有关安全生产的基本专业知识,胜任本职工作。
1、在公司党总支的领导下,负责本车间的党务和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是本车间安全教育的第一责任人。
2、负责深化安全宣教"十三法"活动,抓好员工安全素质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落实好"三基"建设的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3、负责做好"三违"人员及薄弱人物的跟踪帮教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
4、负责传达上级一系列安全指标、指令和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
5、负责对群众安全组织进行业务指导。
6、负责定期组织参加隐患排查和安全大检查活动,严抓治理工作的落实,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7、协助车间主任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8、监督主任、副主任、技术员和各班组长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业务保安制度的落实情况,并督促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9、监督检查特殊工种、岗位工种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
10、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