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油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5日

1) 积极参加班组安全活动,自觉接受QHSE的教育活动,增强自身QHSE的意识教育活动和防护能力。
2) 积极参与采油区危害因素辨识的工作,严格遵守QHSE的管理制度及本岗位的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对本岗位的QHSE的工作负责。
3) 配合工长(班长)和本班职工开展班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4) 负责本站原油生产[采油、计量、装(卸)油]、资料录取,设备运行、维护保养,工业卫生,原油的倒运,生产制度和岗位纪律的落实和执行。
5) 严格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要求,按照巡回检查制度,认真开展设备运行巡检,作好设备运行和生产基础资料的记录,保证资料准确无误。
6) 具体执行、落实各级领导安排的各项措施工作量,认真完成开、关井作业、工作制度调整,确保油井参数优化和各项增效措施到位,并及时反馈措施实施情况,做好效果跟踪。
7) 负责处理班组所辖井、站突发性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的演练,发现异常时按照突发性事故处理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不能处理及时向上级汇报。
8) 工作中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和气防设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检查安全设施、设备的安全状况,能熟练操作使用消防器材;认真执行进站检查制度和遵守操作规程,做到岗位无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9) 严格施工监护工作,施工完毕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