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HSE管理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23日

1. 岗位职责
1.1 负责本单位与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1.2 负责本单位HSE管理体系中的程序文件、作业文件、记录的管理。
1.3 负责本单位HSE管理体系的运行和监督检查工作。
1.4 负责组织本单位接受公司HSE管理委员会的审核,并负责本单位不符合项的纠正预防。
1.5 负责组织本单位应急预案的编制、演练与效果评价。
1.6 负责组织本单位危害因素的辨识和风险控制措施的实施。
1.7 负责本单位HSE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1.8 负责本单位工业卫生的日常管理,对有毒有害岗位和人员定期进行监测和体检。
1.9 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及本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 工作标准
2.1 认真贯彻执行本单位与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其他要求,教育员工遵守施工作业区当地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宣传贯彻覆盖面达100%。
2.2 按照HSE管理体系《文件和资料控制程序》和《记录管理程序》的要求,做好本单位的程序文件、作业文件、记录的管理工作。
2.3 根据HSE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的要求,监督、检查本单位HSE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使HSE管理体系能够持续改进和有效运行。
2.4 根据公司审核计划的要求,组织有关人员接受体系审核,对本单位出现的不符合,及时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反馈纠正预防措施落实情况。
2.5 及时组织本单位危害因素的辨识和风险控制措施的实施,及时编制本单位应急预案,组织应急预案的演练和效果评价。
2.6 根据公司的HSE培训计划,及时进行HSE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保证与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的贯彻执行,提高员工HSE表现水平。
2.7 按上级要求,及时做好工业卫生的日常管理和有毒有害岗位和人员的监测和体检,有毒有害岗位人员体检率100%。
2.8 及时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本单位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且符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本单位领导的要求和意图。

3. 权限与责任
3.1 有权对本单位HSE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因监督检查不到位出现的不符合负直接责任。
3.2 有权对检查出的事故隐患、不安全行为等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并将信息反馈到相关部门,由于措施不得当、信息反馈不及时导致事故发生负直接责任。
3.3 有权对本单位有毒有害岗位和人员进行监测,由于监测不力造成职业病的发生承担直接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