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系部主任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2月06日

1.所在系部的安全第一负责人,负责建立系部安全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本年级每位教师的安全岗位职责。

2.建立健全由系部主任、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构成的系部安全管理体系,定期排查系部存在的安全隐患,促进系部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3.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文件精神,组织系部教师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有关要求,做好日常安全防范。

4.做好系部特异体质学生身体情况登记和安全管理工作。制定系部大型活动安全预案并做好活动前的安全教育工作。

5.指导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6.负责本系部学生楼层、楼梯的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设备的排查、维修和保养。

7.制定实训室安全规章制度,督促专业课教师做好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8.制定实训室、教学楼责任区、宿舍楼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

9.监督指导各学科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教育。

10. 督促每位任课教师安全教育教案和开展“放学前一分钟安全教育”。每天最后一节课下课前,结合实际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防劫防骗、防各种伤害事故等安全事项。

11.督促各班级及时上交“1530”,并且及时上交安全办。

12. 督促各班级认真完成安全教育平台的学习。

13. 认真完成安全办交办的各项任务,并及时上交佐证材料。

1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