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7日

为了车间各班组设备、人员安全运行,车间根据加强安全班组建设的通知,特设班组安全员一职,由各班的液氯主操担任。主要职责有:
1.协助班组长做好班前安全布置,班中安全检查,班后安全总结。
2.班长安全员认真做好安全员交接工作。
3.组织开展本班组各种安全活动,做好安全工作记录,提出改进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发现本班组操作工有违章作业现象及时制止,并及时报告。
5.定期组织本班组操作工学习、贯彻执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对操作工进行安全教育。
6.对新进厂员工进行岗位安全教育,上传下达,做好班组级安全教育。
7.检查、督促班组员工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认真进行巡回检查,制止车间操作工违章作业现象。
8.负责班组防护器具,安全装置和消防器材的日常管理工作,使其处于完好状态。
9.监督、监管本班组操作工正确使用劳保防护用品、器具和消防器材。做好安全第一。
10.发现隐患,及时通知该岗位操作工进行整改,并做好相应记录。对于班组无力整改的隐患,向班组长汇报,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
11.发生事故时,要协助班组长组织好本班组应急救援小组人员,抢救伤员,保护事故现场,报告领导,疏散无关人员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12.事故处理后,协助安全部门进行事故原因的调查、取证。
13.组织本班组所有操作工写事故总结。进行案例学习,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14.车间设备开停机、检维修期间,协助班组长多巡检,防止操作工出现误操作、违章蛮干等现象。
15.本规定现为试行阶段,车间所有操作工均可对于不合理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液氯包装车间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