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厂厂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7日

一、坚决服从公司总经理的指挥,认真执行其工作指令,一切管理行为向公司总经理负责;
        二、严格执行公司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其工作职责;
        三、组织生产、设备、安全、环保等制度拟订、检查、监督、控制及执行;
        四、协助公司经理编制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审定年度生产、销售综合计划,提出季度工厂奋斗目标和中心工作及重大措施方案;
        五、密切配合营销部门,确保订、定产品合同的履行;
        六、负责抓好生产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生产的控制、实施、严格执行安全法规、生产操作规程,即时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杜绝重大火灾、设备、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七、负责组织生产现场管理工作,成本总量控制监督,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督导、检查现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八、加强管理,确保工厂各部门和各类人员职责、权限规范化,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九、督导工厂各部门的日常生产活动,定期召开有关会议,发现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生产线正常运转;
        十、抓好生产统计分析报告。定期进行生产统计分析、经济活动分析报告会,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公司领导决策提供专题分析报告或综合分析资料;
        十一、负责拟定本部门目标、工作计划。组织实施、检查监督及控制;
        十二、按时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负责工厂的正常运营管理工作。十三、组织制定并实施全厂安全管理规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方案。
        十四、安排督导对新工人进行厂级安全教育,对全厂职工进行经常性的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培训;组织开展岗位技术练兵;定期组织参加全厂的安全活动。
        十五、每月组织一次全面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保证生产设备、安全控保装置、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
        十六、组织开展全厂各项安全生产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表彰并奖励先进班组和个人。
        十七、对本厂发生的事故要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及时报告和处理,查清原因,分清责任,采取防范措施,对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报上级部门批准后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