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厂电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04日

一、   在分管设备的厂长(车间主任)领导下,负责全厂电气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
二、   选厂电工必须熟悉本厂的的供电、配电线路系统和保安设施,熟悉本厂电气设备的构造、性能和技术规范,严格遵守电气设备操作规程。
三、   负责选厂供电线路、配电设备、电机和照明的定期巡检,确保电气设备的正常和安全运行,认真填好检查记录。
四、   负责全厂电气设备的检修、保养、检测和测试工作,严格执行定期检修和维护制度,检修时要与有关人员取得密切联系,不明了电气设备故障原因前,不准有任何试车操作,认真填好检修记录。
五、   会同有关人员制定设备大、中、小修计划,提前落实大、中、小修所需电器元件和材料的准备情况。
六、   严格执行操作权力,非电工人员不准乱动电气设备,有权制止超负荷运行和违章供电或冒险作业。
七、   做到文明检修,杜绝胡拉乱放,检修完毕及时清理现场,专用仪表和工具要合理整齐堆放。
八、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