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工作业安全要求(码头)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 开工前应对准关路张挂好安全网,并随潮水涨落及时调整。上下船舶、码头边作业、系缆解缆,在低于1.05M栏杆的船舶舱面上走动或作业,必须穿好救生衣。

2. 要与司机、指挥手密切联系,不准在关下或关路站立和作业借用工属具应符合工艺标准。

3. 稳关要等吊运货物下降到离承载面0.3M左右方可上前,人应站在安全位置,摘钩时应等货物完全松妥。空钩起身要超过一人一手高度方可松手,不准将空钩随手乱抛,挂钩时要防止钩子扎手。

4. 在卡车上挂摘钩应使用稳关平台上下,稳关平台不准对着关路,也不准放在吊车旋转区内。

5. 重关必须在平车上放稳,钢丝绳、络绳和网络的绳索头必须在平车行放好塞牢,不准在地面拖行。

6. 平车“牵头”,应面朝上,不准倒行,先观察周围环境和人员动向,严禁用脚代手掌握方向杆。

7. 在吊运作业中,若发生货物或工具等坠落码头边安全网内,作业人员必须采取有效安全措施,不准擅自下安全网捡取。

8. 不准在码头边沿的安全线外坐卧。作业间隙或司机离开驾驶室时,重关不准悬空停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