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工作业安全要求(舱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 舱内做关(包括机械下舱作业)应选择在适当的位置,不准在关下、关路、死角或危险的“山头”下做关做中,应随时注意关的动向,主动让关。

2. 分层分票装卸货物,不准留山挖井,不准只做一侧货物造成船舶倾斜。

3. 摘挂钩时,人不准站在关路方向,空挂钩不准随手乱扔。

4. 舱内稳关要等吊运货物下降到离承载面0.3M左右,方可上前,人应再嘎巴在关路两侧。

5. 做关时应掌握货物的重量,定量定型,不超负荷。

6. 在大船二、三层柜上拉电缆线,或在无围墙舱口甲板和隔层舱甲板边缘0.5M内做清洁工作时,必须扣好安全带。

7. 上、下船舱扶梯时,应手抓牢,脚踏实,逐档上下,不准披衣携物,不准与他人谈话。

8. 舱内灯光不明、视线不清时不准上下(特殊情况时,必须有人监护并采取防坠措施)。

9. 吊关在舱内吊运时,不准在舱口明扶梯上下。

10.一条作业线扎位装货或分票装舱,或在一个舱口同时开两条作业线,其货物高低超过2M时,应挂好防护安全网或扣好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