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库场岗作业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 在货垛上作业应选择好站立位置,注意周围操作环境,防止踏空,不要站在关路和死角位置操作。

2. 堆桩标准化,不准“盖帽”,桩脚收顶时应留有立角和操作的足够余地。

3. 拆桩时应先检查桩头有无倾倒危险,要从上到下依次按层起桩,不准反拆桩。

4. 桩脚上和桩脚边(包括集装箱堆垛)不准坐卧休息。

5. 上、下高桩时,应使用扶梯。在2M或2M以上的高桩作业时应使用安全带。揭、盖油布时要防被风卷带。

6. 桩头上有两人以上同时操作时,必须明确其中一人为指挥手,负责与司机联系和指挥工作。

7. 在仓库内使用铲车、电平车、牵引车等配合操作时,必须有专人指挥或按指定路线行驶,要防止车辆伤人和排气中毒。

8. 在平台作业点周围不准堆放货盘、网络和杂物,在平台上拆挂钩时要防止货物从平台上坠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