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样室主要设备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一、马达

1、转鼓、破碎机、制样机等设备在开动时不得用外力制止马达转动;运转不正常时应立即停止使用并请电工修理。

2、注油时,不得使油进入线包或溅在碳刷上。

3、马达运转相当时间后,应检查其升温情况,如外壳用手摸着烫手,立即停止运转,等冷后才可继续使用(温升65℃左右)。

4、马达运转时如有异音应立即停止转动,请电工检查、修理。

二、颚式破碎机

1、开机前检查各紧闭件有无松动,空运转无不常现象后,方可开始给料。

2、在使用时,启动电动机,将直径不大于60mm 的焦炭投入两颚板空间,根据所需粒度大小,正反调整支撑部位的手轮。

3、使用时,若发现长塞停机现象,必须立即切断电源,将焦炭清出后,方可再进行使用。

4、运转时,不允许进行清理工作,绝对禁止从破碎机中取出不能通过的物料。

5、机器保质清洁,每次使用后,应及时擦净沾污在机座上的杂质。

三、锤式破碎机

1、开机前应检查各紧固件有无松动,传动皮带松紧程度。

2、工作前必须在空转1—2分钟,确认无异常声响后方能开始工作。

3、制样时,将煤样加入料斗内,加盖密封后,按下起动保护器按钮,待电机运转正常,再将加料斗闸门手柄缓缓向上提起,使试样均匀进入破碎膛内。

4、停机时,首先将加料斗内的试样完全经破碎机破碎完毕后,再停止电机转动。

5、每当加样斗内的一批料样破碎完毕后,应及时停机抽出接样器,将试样倒出,然后按上述步骤循环作业。

6、制样结束后应清扫筛网及锤头,以备下次使用方便。

四、密封式化验制作粉碎机

(一)使用与维护

1、使用前先检查设备是否完好,电源和接线是否正确,特别应该注意弹簧是否脱落。

2、检查无误后,可进行短时通电试验,然后再进行正式试验。

3、控制面板上绿色按钮为启动按钮,红色按钮为停止按钮。

4、将料钵盖打开,把称量好的试样均匀放入冲击座,环块的间隙中,将料钵盖好,注意密封。

5、试样一定要干燥,最好经过干燥处理,如试样潮湿,则会沾在料钵上,不易粉碎和清理。

6、用锁紧手把将料钵压紧,手把一定要压紧,以防因震动而松脱。

7、通过前要先调节粉碎时间,然后加电,直至试验自动结束。

注意事项

1、仪器使用时一定要放置平稳,以防影响粉碎效果。

2、为了保证制样纯度准确可靠,应先用少量试样做“清体”工作,然后再粉碎试样。

3、该设备使用时,必须有良好的接地。

4、锁紧手把未压紧,不得通电运转,运转过程中,不得打开上盖。

5、试验用试样的重量和粒度,不要超过规定值,不然,容易因料多,粒大而导致粉碎效果不好。

五、电热鼓风干燥箱

1、通电前,先检查干燥箱 的电气性能,是否断路或漏电。

2、不可任意卸下侧门,改变线路。

3、接上电源后即可开启电源如热开关当所需温度高于150℃时,可开向高温档。否则不必开高温,只需电源档即可,再将控温旋钮旋至“O”位,顺时针方向旋至所需温度点,此时,绿灯亮,顺开逆降,同时可开启鼓风开关,使鼓风开始工作。

4、当温度升至所需温度时,绿灯灭红灯亮,此时即为恒温点。

5、欲观察工作室内试样情况,可开启箱门,借玻璃观察之,但不宜频繁开箱门。

6、烘箱不得用来蒸发液体,待干燥的容器要放入烘箱内时上面不得附着过多的水。

7、禁止在烘箱中烘烤下列物品:油脂、易燃、易爆品、能产生腐蚀性和毒性气体的物品。

六、电热板使用及注意事项

1、电热板应放置平稳,最好在室内使用。

2、该设备应有良好的接地。

3、板面应保持干燥整洁,以免锈蚀。

4、电源接线应经常检查,以防松动,影响设备使用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