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的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1月25日

1、本企业起重设备有:所有电动葫芦等。

2、企业内各车间、部门的起重设备,应由本单位明确专人分管,定人操作。操作人员要做到“四懂”、“三会”。

3、设备科负责建立起重设备台账,并协调接收技监部门的年度检验。

4、日常使用要规范化。严禁斜拉起吊、超载起吊、野蛮使用、违章使用,务必做到安全第一。严格执行GB6067—85《起重机械安全规程》中的有关规定。

5、日常检查要制度化。使用前必须确认各方向运行灵活,制动可靠,限位准确,润滑充分,钢线绳完好,丝扣连接规范、牢靠方可使用。

6、设备管理人员要定期进行全面深入地检查,认真填写“设备巡回检查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

7、大型电动葫芦的安装和大修要由技监部门认可的有施工许可证的专业队伍来施工,并制定合理的保修期限,设备科和使用部门共同参与验收,安全科鉴定验收合格后,办理交接手续,该设备方可投入使用。

8、属日常维修范围内的中、小修,由本车间车间负责维修,其中电气部分故障由电气工段负责维修。如果中、小修中遇到困难,车间内部确实无法解决报经有关部门批准后,方能外协,但外协检修内容必须与所报计划一致,不可擅自要求施工者变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