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有哪些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29日

  (1)制订好安全操作程序。发生设备或人身伤害事故时,不能简单的责怪某个人或某小组的粗心大意。管理部门必须对操作的安全性有预见、有准备,对不安全情况有快速的反应。更重要的是及时制订和修正安全操作程序,且安全程序必须强制执行。

  (2)防止人身意外伤害。为防止出现人身意外伤害,所有机器应安装安全防护罩;制品脱模出口应有安全门;机器的加热区应有全及保温防护罩;粉碎机应有防止钢铁落入、防止操作工人手伸入机内保护装置;设备的关键部位应安装紧急刹车按钮、报警器;凡受压容器应定期进行液压试验等。

  在成型操作时,如有两人以上操作,必须明确分工;在设备或模具装卸时,应切断电源、气源,并在修理处挂上“维修”标志;大型容器生产时,由于模具型腔的容积较大,为防止人体进入模具型腔,应装安全门,在未关门、人员未离模时不能闭模;成型操作时,不要在机头附近进行焊接、气割等高温作业;在开冷车时,操作工不能站在机头下,防止过热的熔体喷溅伤人; 在进行物料粉碎操作时,未切断电源切忌打开外罩进行维修。

  (3)机器的安全防护。机器应安装过载保护和安全保护装置。最简单的过载保护装置是在传动带盘上安置安全销。一旦传动发 生异常,安全销断裂,机器即停止传动。

  定温启动保护装置。在挤出机上安置定温启动器,若挤出机未达到设定的加热温度,即使按下启动键,挤出机也不能启动。

  挤出机安全防爆装置。该装置的防爆膜片可承受一定范围的熔体压力。

  磁力架安装在挤出机加料斗内,利用永久磁铁的磁场,防止钢铁即金属杂物进入挤出机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